close

  原標題:中國各族穆斯林與在京各國穆斯林外接式硬碟共慶開齋節
  國際在線消息(記憶體記者 馬琳、歐陽倩茜、比拉爾):7月29日,來自伊朗、埃及、蘇丹、巴基斯坦等世界各國的穆斯林來到北京牛街清真寺,與中國各族穆斯林一起,喜迎吉慶、祥瑞的開齋節。
  北京牛街清真寺的開齋節聚禮早上十點開始。一大早,來自中國各地的穆斯林和在京生活的各國穆斯林就來到清真寺,等待聚禮的開始。北京當地穆斯林居民張先生說:“我一大早就從家裡出發了,先在清真寺做禮拜。中午,我們親戚朋友在附近的飯店聚會吃飯,大家一起開齋。我們都把了一個月齋了,開齋節要慶祝一下。下午我們去游墳,祭奠祖先。明天開始外接式硬碟,我們會安排和家人出去旅游。”
  來自青海的穆斯林馬先生在北京經營穆斯林餐廳。他在北京經營特色青海美食已經四、五年了。馬先生對記者說:“我今天來牛街清真寺參加聚禮,一是想來看看著名的牛街清真寺,二是想品嘗一下北京的清真美食,還想更多地瞭解穆斯林文化和伊斯蘭竹北售屋教的知識。”
  前來參加開齋節聚禮的不僅有中國穆斯林,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各國穆斯林SD記憶卡也來到牛街清真寺慶祝開齋節。來自伊朗的哈桑·阿巴迪說:“首先我要向所有穆斯林祝賀開齋節快樂!這是我第一次來北京牛街清真寺過開齋節。牛街清真寺非常漂亮,節日氣氛非常濃厚,建築很有中國特色。我非常高興能在牛街清真寺和中國穆斯林一起慶祝開齋節。”
  同樣來自伊朗的卡拉米先生雖然來過牛街清真寺很多次了,但在牛街清真寺慶祝開齋節還是第一次,牛街清真寺的節日氣氛、中國穆斯林的友好、熱情深深地感染了他。他告訴記者說:“今天這裡到處喜氣洋洋,節日氣氛非常感染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笑容。今天是我們穆斯林的節日,有幸能和中國穆斯林一起在美麗的牛街清真寺慶祝開齋節,對於我來說是一次珍貴的回憶。”
  近來,西亞北非一些國家局勢動蕩、巴以衝突再起、恐怖暴力流血事件頻發,威脅著地區乃至世界的和平與安寧。來自蘇丹的穆斯林易卜拉欣向記者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第一次在外國做禮拜,感到很高興。大家都知道,最近,在中東一些地區,比如加沙發生著戰爭。希望隨著開齋節的到來,所有的戰爭都能停止,阿拉伯國家都能團結,所有的穆斯林都能平安幸福。同時,我也希望我的祖國蘇丹變得越來越好,人民更加幸福,生活也越來越好。也向我遠在蘇丹的親人致以開齋節的問候!”
  來自埃及的穆斯林穆哈默德·薩義德表示,在開齋節這個對全世界穆斯林有著重要意義的日子里,他希望世界能遠離戰爭,各國人民能夠共享和平幸福的生活。薩義德說,“我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國,第一次在這裡祈禱做禮拜。我希望所有的中國人民和阿拉伯人民以及所有的穆斯林朋友們,都能夠平安幸福。我希望所有國家的人民都能夠團結,遠離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07aukz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