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媽的就是這回事!!小樹說"外面有貓咪"~ 一直唉~叫媽媽一定要來看我家常常都是"天翻地覆"的畫面  還有更可怕的~每天都收玩具收到手發抖你覺得這個畫面很幸福嗎??照片背後可能是小人把水潑出來~要不然就是搶玩具~代表中華隊的小樹~專長項目~搗蛋~累死媽媽禾爸去工作~禾媽一對二~在台北閒晃!!捷運站~只要有手扶梯!!禾媽就可以一個人扛推車和小人當媽媽後~沒有什麼"覺得很丟臉的事啦"~你覺得這個畫面很幸福嗎??禾仔把泡泡水因為調皮~婚禮佈置倒掉半罐!!~小人的手都因泡泡黏黏的禾媽一直在注意小樹有沒有在吃手穿姐弟裝耶!!看鴨鴨~其實禾媽在旁很緊張~怕小樹從欄杆縫隙掉下去這兩姐弟應該可以參加鐵獅玉玲瓏之類的綜藝團小樹都是用手抓飯抓麵~讓我想起伊斯蘭教的人吃飯的習慣一大早~禾竟然可以把褲子穿到燈上去~暈!!玩沙~~善後的工程也很浩大我在做菜~小樹常常像狗一樣的在我腳邊ㄙㄡˊ來ㄙㄡˊ去~媽媽你覺得我以後會是阿基師的傳人嗎我常常切菜~洗菜~小樹就站在這張板凳上~看我在做菜~不會跌倒嗎西服??跌下去在撿起來吧~但他已經很習慣了~第一次看到的人都會擔心 「好好唷~你們當老師的都可以請育嬰假」「能陪小孩成長最幸福!!」唉呀!!從請假以來~以上兩句話不知聽了幾百遍感覺「媽媽」這份工作 好像是可以閒在家裡  然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其實 禾媽更喜歡聽到「如果我是妳,我寧願選擇上班賺錢」 請育嬰假兩次 對媽媽這份工作 真是再清楚不過今天想和 覺得在外賺錢很辛苦的爸爸們和想請育嬰假的媽媽們分享我的育兒甘苦 禾媽不清楚  關鍵字廣告各位全職媽媽在家陪小孩的「現場情形」參觀別的媽媽的格 看照片  都是一張張幸福的畫面禾媽總覺得 不是這個媽媽太有修養就是小孩乖得不像話我家卻是 媽媽性格有缺陷  小孩常在狀況外雞飛狗跳是我家經常上演的戲碼 男人在外面打拼固然辛苦,那女人在家就「只是帶個小孩」而已嗎? 或許職場像戰場  但是你不會上個廁所都不安穩 如果禾爸出差 家裡沒其他大人  禾媽要上廁所 總是上得提心吊膽 門不敢鎖耳邊彷彿一直聽到孩子的哭聲酒店經紀 只能快速解決  看小人是不是真的在哭(通常都是自己在幻聽)不時還要用「聲音」確定小人在幹嘛要不然 乾脆把小人抓進來 「觀摩」媽媽如廁吃飯時  禾媽都在餵小樹的空隙 吞自己的飯  然後還要聲控禾禾快吃現在更麻煩  小樹要自己吃飯  常常吃到讓自己變成「飯糰」ㄧ方面擔心他沒吃飽  ㄧ方面估計有多少時間收時他製造的殘局更別說小孩吃飯時 一下要拿濕紙巾 ㄧ下要吸管  ㄧ下要圍兜兜 你去奔波期間 小孩不知道會系統傢俱在餐桌作出多少傻事(例:整碗飯往地上倒、從餐椅站起來等)這種緊張 只是育兒生活的一小角以前覺得輕鬆平常的事 有了小孩都變得像在打仗 你覺得陪小孩遊戲的那個畫面很幸福嗎?是很幸福,但幸福的感覺很「瞬間」其實小人當惡魔的時間比當天使的時間還要多很多小人在兩歲前 很多肢體動作還沒發展好  尤其是精細動作  所以  真的沒有玩具可以讓他玩很久像我們家的兩個小孩  都要媽媽陪玩或許禾媽真的沒有當大玩伴的天分小人通常玩烤肉不到幾分鐘可能覺得玩具令他挫折 或是不感興趣 他就要媽媽一直重複玩給他看  或是直接跑給媽媽追而且小孩的注意力很短暫  ㄧ下子就分心 最厚的結果就是 你跟著他一直團團轉小人要玩玩具還好 疲憊的是 他更喜歡玩所有媽媽禁止的東西陪小孩玩的時候  都令禾媽覺得時間變得很漫長  甚至想睡覺所以我們家出現了一個怪現象就是我和禾爸會搶著做家事做家事你還可以思考  感覺自己的存在顧小孩是「目不轉睛」因此 任何家事對我們居酒屋來說  都比帶小孩輕鬆 還有 禾媽實在無法忍受玩具東缺一個  西缺一個有些需要完整性的玩具(例:拼圖) 禾媽一定會陪伴 所以  禾媽除了要顧小孩還是玩具的奴隸 不會說話的小孩  喜歡沒事唉唉叫(或者討抱)會表達的小孩 喜歡「喊無聊」其實 我可以理解有些人帶小孩 為什麼會無限制得讓他看電視、打電動(玩手機)、吃零食因為 小人不會吵你 會出現「好乖」的假象所以各位媽媽  如果你的長輩或保姆  幫你顧小孩  卻不酒店打工讓他們看電視並且控制零食的量你要大大的擁抱並感謝他們因為他們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力氣來成就你家寶貝的「好習慣」 其實禾媽在學校的工作 也像是在打仗但是隨著段考、一些學校活動  跟同事說說話時間很快就過去工作一件件解決 你可以感覺自己的存在但是帶小孩  日子總是日復一日  好像沒有盡頭這一回育嬰假其實禾媽掙扎了很久為了不要有遺憾禾媽是抱著  就算要和小樹吵架也要看著他長大有媽媽跟我說 我們真正能陪孩子的階段 就新成屋是學前了或許這樣想  可以甘願一點 寫這一篇不是要說媽媽這個角色有多辛苦而是媽媽這個工作很特殊 她也需要別人肯定  需要喘氣 而且 當你扎扎實實的照顧過你的小孩你可以對「媽媽」這個角色  更有同理心和同情心我想如果有孩子在公共場所大哭大鬧 我再也不會說「這小孩怎麼那麼沒家教」我只會默默的同情這個媽媽我想如果我的媳婦是「全職媽媽」我會讓她和兒子偶爾去看電影、去吃大餐小孩就交給我 希望大家 真心的給你周邊的「全職媽媽關鍵字廣告」一些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07aukz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